上億資金怎麼玩?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億萬富翁,不過這本書並不是真正教你去玩上億資金,而是揭開神祕的避險基金不為人知的一面。

書中介紹很多避險基金相關的資訊,讓我覺得有趣的是,作者不是用嚴肅的理論敘述,而是用他身邊發生的各種人事物及小故事讓大家了解這個市場精彩的地方。

經理人講求的就是績效,有了績效,源源不絕的獎金及紅利絕對可以讓你飛上天,不管是豪宅、分時共用噴射機,還是讓小孩太太進入貴族學校或俱樂部,奢華的生活讓人嘆為觀止。

可是一旦沒有了績效,不管你曾經是當紅炸子雞,或是掌管多大規模的資產,投資人會毫不保留贖回資金,公司也會將你掃地出門,這就是這個行業現實的地方。

書中描寫
「投資領域裡也有一隻黑狗,你表現差勁時,黑狗就出現,壓在你的胸口上,也不管時間是午夜、星期六早上、還是陽光燦爛的春日午後你在辦公室裡的時候。」
所以那些經理人華麗的背後,是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跟精力,讓自己永遠能打敗bench mark,形形色色的經理人,個性迥異,操盤方式也不一樣,書中描述的栩栩如生,讓我讀起來意猶未盡。

另外,其實作者對於操盤的心得,很多我覺得值得記錄下來,細細思考當中涵義。

特定的放空自有吸引力,空頭投資人遠比多頭少多了,空頭的空間可能沒有這麼擁擠,因此也比較沒有效率。」

「投資人如果注意自己投資組合每天、甚至每一分鐘的績效,痛苦的時間會在無意間增加,歡樂的時間會減少。」

「你總是會有一些你很有信心、但是市場卻因為某種原因,愚蠢到還沒有發現的部位。你很難讓自己拋棄一種部位,尤其是當你認為只要你放掉這些部位,這種差勁又頑固的部位就會反彈。」

「投資決策過程應該完全知性與理性。股票不知道你擁有它。」

簡短的節錄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句子,在書中作者也提到要多看書,我覺得閱讀可以帶給你很多東西,閱讀甚至帶給我快樂,視覺型的人主要靠著眼睛閱讀、吸收資訊。聽覺型的人主要靠著耳朵、談話和社交接收資訊。」如果你也喜歡閱讀,持續下去吧!

書中最後一篇提到凱因斯這個偉大的經濟學家,不過卻讓我看到凱因斯的另一面,而且我不斷專注在凱因斯是個雙性戀的焦點上,哈哈~這本書真的很不錯看,不會枯燥乏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