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的好朋友nini跟我介紹了AVEDA這個牌子,我就愛上了他。 

喜歡他們的品牌文化還有服務銷售人員,總是覺得讓人浮現暖暖的心情,不過下場也就是砸在他們家的錢也很多,舉凡洗潤髮精、洗面乳、乳液、化妝水、各式彩妝、美髮用品,薰香精油,再加上去剪髮染髮,只剩下燙髮跟spa還未親身經歷。 

而我的AVEDA spa之旅就在風和日麗的週日下午成行。 為了慰勞媽媽的辛苦(其實是自己想做spa,硬拉媽媽下海,這樣我花錢才不會有罪惡感),決定帶媽媽來個spa,首選當然就是我一直很想去的AVEDA囉。 

以前spa都是在巴里島做的,所以沒有在台灣體驗過,因為價格實在太高,託媽媽的福,我和媽媽當了一天的貴婦。 一進到肯夢3rd place,我的芳療師就很親切的遞上康福茶,並請我跟媽媽稍後一下,實在是因為我們早到半個小時,不過很幸運的,我們的療程可以提早開始,所以芳療師帶領我們走向地下室spa的區域。 

進入spa區換上舒適的室內拖鞋,柔和的燈光,伴著海浪聲的音樂,加上瀰漫著精油的氣氛,一整個就放鬆下來,不過因為第一次去,我還是有點緊張,很難完全放鬆。接著芳療師請我們填寫基本資料,有無疾病或過敏等等,並藉由Ayurveda了解個人的生活型態偏向空、風、水、火、土哪種屬性,進而調配適合之精油。 

測試出來我是屬於"空"屬性的人,這類的人很容易東想西想,所以常會頭痛或是由腦引發的疾病產生,也容易影響到腸胃功能,我覺得還滿準的。媽媽測出來是"火"屬性,大略就是直性子之類,可是媽媽說他不會ㄚ,這個測驗就見仁見智囉。 

接著芳療師請我們先去更衣沐浴,準備進行療程。所有沐浴用品都是AVEDA系列,換上舒適的浴袍進入芳療間。首先芳療師會根據你的體質跟屬性選出精油調和,我總共有4種精油混合: 

1.快樂鼠尾草:鎮定神經繁張,助睡眠 
2.天竺葵:針對婦科有幫助 
3.檀香:可消除水腫 
4.雪松:可平撫情緒,對失戀的人很有效 

然後先進行足浴,將腳泡在放入浴鹽的水中,並按摩小腿腹。後來芳療師建議我如果晚上比較淺眠不好睡,可以在睡前泡腳,還可以排肝火。 

比較特別部份,芳療師會敲擊西藏的缽,就由缽發出的音頻來靠近你的身體,我是覺得麻麻的,但感覺還滿舒服。 

泡完足浴就躺下開始按摩,芳療師很細心的按摩我每一吋肌膚(我曾經很想當芳療師,不過因為我手會流汗而作罷,但有一陣子對於精油按摩很有興趣),我覺得AVEDA讓人感動的是,芳療師真的很細心,雖然房間只有你一人,可是在更衣或翻身時,他會用大浴巾拉起來遮住自己,在按摩時也是如此,沒有按摩的身體區域都會用毛巾覆蓋,讓你不會害怕會曝光或是不安全的感覺。 

按完背面之後翻身按摩手腳及頭跟臉,胸部跟腹部是不會按摩的,在一開始就會被告知,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跟芳療師溝通想加強按摩的部份。舒服的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轉眼間療程就結束了。

換好衣服,芳療師準備了蘋果跟康福茶,順便聊聊剛剛按摩的過程,結果他認為我還是沒有很放鬆,其實因為我腦袋都在想事情,所以沒有放空吧!而且背部有很多痘痘,反應出我的睡眠品質不佳。最後贈送一小瓶剛剛按摩的混合精油,付帳囉~ 

就我以往的spa經驗來說,AVEDA多了細膩跟細心,而且不會跟你推銷產品或療程,完全就是像關心你的朋友一般,不過媽媽的芳療師就一直叫媽媽買精油,我在旁邊感覺不是很舒服,但就想成他是好心推薦吧! 

我的spa體驗我很滿意,AVEDA再一次沒有讓我失望,下次想去燙頭髮看看囉~ 



碎碎念

那裡做:AVEDA肯夢3rd place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 117 號 1樓&B1 02-2740-1038 
幾多錢:這次是長途旅行療程,力道會較重較深層,2個小時3200元 

更多AVEDA訊息 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