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朋友吃飯,才驚覺原來30歲上下的我們竟也開始煩惱身體健康。

實在是最近周遭發生了太多可怕的例子。 

例一:朋友的朋友年紀約40歲,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住豪宅、工作得心應手、老公生意忙碌時常要當空中飛人,但有老公小孩的陪伴,生活實在幸福。 

但一切的美好卻在一個早晨化為烏有,老公只因起床後身體不適便倒下再也沒有醒來。 

例二:有同業去參加教育訓練,上完課後也是身體不適回飯店房間休息,也是一睡不醒,年紀約50歲。 

例三:朋友同事年齡才30歲,從事繁忙的金融業,卻因肝癌末期奪走性命。 

這三個例子主角正處於30~50歲人生的精華年代,但健康除了帶走了他們,也造成三個家庭的不幸。也許我沒有賺大錢的命,因為我總認為世界上總有比賺錢更重要的事,我喜歡有錢,但我可不願意為了賺錢去犧牲我的生活或是生命。 

其實不管是做甚麼事,最重要的就是有個健康的身體,有個健康的身體也才可以去完成想完成的夢想。

所以囉~健康的第一法則,就是有充足的睡眠。 

人的身體就好比機器,用久總是會有毛病,所以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機器操久了也是會壞的。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很大,現在也很多書在講求養身之道,但我覺得有充足的休息跟睡眠是第一要達到的。 

其次多吃蔬果跟運動。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不過真正要力行不見得是每個人可以做到的,尤其是三餐外食的人,要吃到均衡飲食(蔬菜水果)更不容易,更別說是規律的運動了。 

早睡早起身體好,均衡蔬果不可少,希望每個人都擁有健康的身體囉~(好弱的結尾,但是真心希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