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寫信。
 
我喜歡寫信,可以是洋洋灑灑寫滿傳統信紙好幾張,也可以是講求快速方便的伊媚兒。 

也因為如此,我蒐集信紙,可愛的、特別的、各國風俗名情的。出國旅遊我最愛買一些當地特有的明信片或信紙,如此一來,收到信或明信片的人就算沒有去過那個地方,透過圖片跟文字也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 

寫信這個習慣是我從小就有的,我總愛對著信紙訴說我心中的感覺,國中到高中,我和表姐兩人透過寫信分享彼此的生活,替表姊的考試加油打氣,討論我們的偶像動態,甚至是情竇初開的愛情體驗,經過書信往來,了解對方的一切。 

寫信是快樂的,因為唯有寫信,才可以將我心中的話毫無保留的傾瀉出來。收信也是快樂的,不同於寫信,因為收信你無法掌握,每天等著郵差將信投入家裡信箱,那種等待的心情,真是又興奮又開心。 

一封封我寫的信都代表我當時最真切的心情,有快樂、有悲傷、有想念,曾經邊笑邊寫,也曾經邊哭邊寫,不管如何,我都是希望看信的人可以接收到我的情感,就像是我收到回信時也感覺對方在跟我說話一樣。 

雖然我愛寫信,但電子郵件出現之後,漸漸的,寫信的頻率也變少了。為了趕時間有效率,常常透過e-mail聯絡,抽屜裡堆著尚未用完的信封信紙。 

但對我而言,傳統的信是無法被取代的。電子郵件無法看到你的情緒,在信紙上,對方字體的形狀透露出他的情緒,快樂的心情連字體都在跳動、難過的心情連字體都在哭泣,在閱讀的同時,我可以感受到對方,就好像他在我面前一樣。 

現在的人幾乎都不寫信了吧!整理抽屜的同時,拆開一封封舊有的信件,回憶過去,彷彿像是回到了當時,感受所有喜怒哀樂,這是電子化永遠都取代不了的。 

不管科技怎麼進步,不管時代怎麼變,我還是那個愛寫信的女生,永遠永遠。 


碎碎念: 

寫到偶像動態,我還記得當時表姊的偶像是黎明,而我的是溫兆倫呢! 現在逛書店,我還是很愛走到信封信紙那一區,開心的像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