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買了一罐葡萄多多來喝,一不小心灑了幾滴在桌子上,順手抽了張衛生紙擦拭。

吃完我的中餐正準備想午睡片刻時,鼻子卻一直聞到陣陣的水果香甜味,東嗅西嗅才知道原來是那罐葡萄多多的關係。這下午睡也沒辦法了,我倒了水在桌上,開始擦了起來。突然想起朋友說我好像有潔癖,我真的有潔癖嗎?

到公司有一年多了,同事老是說我的桌子特別清潔,是不是這樣離職的時候比較方便,我只是笑笑沒有回應。每天早上到公司後打開電腦倒完茶水的第一件事就是擦桌子,總覺得這樣才不會弄髒我的衣服。

發票隔一陣子就會拿出來整整齊齊的疊好夾起來,看到頭髮掉滿地也會拿3M順手黏清理乾淨,更別提以前自己住在外地了,浴室馬桶只要感覺有一點髒,就會趁洗澡時順手噴個清潔劑打掃一下,我以前都不覺得我有潔癖或特別愛乾淨耶~只覺得如果環境不整齊我會渾身難受,可能上輩子是清潔夫吧!

因為如此,在服裝儀容方面我也會特別注意,雖然不會把自己打扮的很妖嬌美麗,但是基本的乾淨整齊是絕對要的。指甲長了要剪短、隨時注意有沒有鼻屎耳屎之類,總之要乾乾淨淨這樣才會討人喜歡阿~所以我很愛看男生的指甲,如果有污垢或是愛留長指甲的,我想我應該不會跟他走太近。

這股潔癖也順著變成我的個性之ㄧ,交朋友我其實也有點潔癖,又想到朋友曾經對我說,我的世界似乎沒有灰色,永遠不是黑就是白,愛恨分明。

我不喜歡的人我絕對懶的跟他打交道,更別說表面還要嘻嘻哈哈的了。其實這樣的個性很吃虧,適時的奉承對於很多事情會有幫助的吧!但我老是學不會,也不想學。

也許,我除了對於環境有潔癖外,對於友情、愛情也是有潔癖的吧!


碎碎念
其實世界只有黑跟白有時候還滿痛苦的,因為當遇到無法歸類為黑或白的事情時,心情很容易就會低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