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值我30歲的生日,加上好久沒有外出旅遊了,3天2夜的假期最後決定去台東知本老爺玩。 

因為在當地沒有另外租交通工具,所以這次度假純粹以飯店為中心,後來其實還玩的滿充實的呢 !
行前上網查詢發現知本老爺的評價一直都不錯,加上飯店之前有翻修過,心中滿是期待。

在飯店網頁上訂購了3天2夜的住宿加早晚餐套裝行程,本來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訂晚餐,考慮到知本老爺在半山上,也許吃東西不方便,所以還是加訂了晚餐,這個決定果然是對的。

這次簡單的行程如下

Day 1  台北飛台東
→知本老爺check in →知本森林遊樂區→晚餐原住民表演
Day  2   裸湯(戶外)
→老爺飯店後山步道→溫泉街→露天溫泉(泳衣)→晚餐原住民表演
Day  3   裸湯(室內)
→飯店亂晃→台東市區→濱海公園→台東飛台北

因為有個小颱風的影響,這次到台東只看到半天的太陽,其餘時間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坐飛機更是有點晃,一向不愛坐飛機的我還真覺得有點小可怕。

到了台東豐年機場約10點多,飯店接送人員已到,坐上飯店的接送車往知本前進,一路上司機還滿幽默風趣的,所以很快就到了知本老爺飯店。 
 
 

  


飯店大廳放著一艘達悟族的船,達悟族昔稱雅美族,族人多半居住在蘭嶼,船身皆由紅白黑三色組成。大庭還蠻寬闊,服務人員都面帶笑容,給人十分舒服的第一印象。因為房間已經整理好,所以服務人員讓我們提早check in。 
  


房間為一大床型,因為訂購的是飯店優惠套裝行程,所以有送神祕小禮物(筆記本一本),還有史前博物館門票(但接送須自行付費)。
  
房間地板是磁磚,跟一般飯店是地毯不同,不過讓人感覺更為乾淨明亮。
  


室內也有泡湯的浴池,也有附浴衣,其他小點心包括咖啡、茶、礦泉水、餅乾都有,盥洗用具也十分齊全。

因為知本老爺飯店地處半山上,周邊離其他景點都有一段距離,所以飯店內設施其實滿多,有閱覽室、打電動娛樂區、射箭區、高爾夫球區等,就算沒出門待在飯店也可以玩上好久,詳細介紹可以上飯店網站查詢。
  


飯店除了房間內可以泡湯外,另有3個泡湯的地方,兩個室外、一個室內。室外裸湯叫星月風呂,僅限房客使用,我去的女湯有一大熱池及3小冷池,如果天氣好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不過這次沒看到星星,倒是我一早7點多去使用,空氣很好伴著微風,也是十分舒服。
  


另外就是需穿泳衣的天幕風呂,分為五大主題區,有水流養身步道區、芳香浴池區、超音波水療區、冥想解壓區、個人湯屋區,除了個人湯屋須另外付費外,其他均可使用。這一區可以玩的地方很多,東泡西泡也可以耗上半天。旁邊還有兩個泳池,玩一玩還可以去游泳。

第三個就是心采風呂,這是一個室內裸湯,女湯部分有溫度從18、28、38、42度C四個大池可使用,還有烤箱,不過因為是室內,缺少了風景,會比較無聊一點。

比較特別的是飯店每晚會有原住民舞蹈表演,每天晚上的節目都不同,看得出來有用心準備。
  
離飯店最近的景點就是知本森林遊樂區。
圖片取自知本森林遊樂區網站

  
從知本老爺走到森林遊樂區約30分鐘,途中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猴子唷!(我有看到一隻),遊樂區內有很多步道可以走,還有瀑布吊橋等,其中有一段好漢坡,長僅350公尺、落差達150公尺,算是還滿有挑戰性的一段,加上沿路不斷標示毒蛇毒蜂出沒,天雨又路滑,我可是走的膽顫心驚,還好有爬完。
  
另外飯店還可以出借腳踏車供房客使用,不過因為飯店外就是一段陡坡,所以騎車前須將腳踏車牽下來,騎回去後也要牽上山,是有點小麻煩,不過騎腳踏車在幾乎無人的台東路上,欣賞風景也不錯的。
  


飯店後山有一段2公里的小步道,大約花1個小時可以走完。爬到頂端時還可以眺望知本的全景,不過很少房客在爬我覺得好可惜。

另外飯店旁邊有一間清覺寺,寺內是供奉泰國及緬甸來的大佛,環境很清幽,看介紹是民國65年就有了,我想裡面的大佛每天面對好山好水,心情一定很好。

最後一天飯店check out之後,請接送人員送我們到市區,用過午餐步行到海濱公園,看到海的那一刻真是很激動,看著廣闊的大海,心中煩惱頓時消失,令人心曠神怡。
  
海邊旁有兩家咖啡廳,可以在裡面喝飲料看風景,還有好多雜誌可以翻閱,當天回台北飛機延誤2個多小時,我在其中一間咖啡廳(七里坡)打發了許多時間呢!
  


渡假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在台東人少空氣好的環境下,我體驗了慢活的步調。空氣中彌漫著慵懶的味道,好山好水的台東,我一定會再去的。


更多照片欣賞

台東知本老爺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