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看這部電影
「口白人生」,卻帶給我一些感觸。

劇中主角Harold Crick一成不變的過著日子,非常的一成不變,連早上幾點起床、刷牙次數、領帶形式甚至連走幾步路撘車上班,搭哪一班車都是一成不變。

有一天,他聽到了一個女生正對著他的人生旁白,原來他成為知名作家的小說主角。那本小說正是他一生的縮影。

無奈知名作家每每都以劇中主角死亡作為結局,Harold慌了,他並不想這樣結束生命,直到有人對他說


「每個人都必須面對死亡,明天不死,有可能明年會死。更有可能吃口香糖噎死、度假得傳染病死亡。何不現在去找尋你未完成的夢想,同時讓自己的死亡是有意義的呢?

於是Harold開始學吉他,感覺他週遭的美好,不再一成不變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甚至愛上了女人,他不再害怕死亡,他把握著人生中的每一天。

儘管最後他知道結局,但他並沒有逃避讓死亡不發生,因為他知道,他的離去是有意義的。

我想很少人有這般的勇氣,雖然這個劇情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裡,但是活在當下、珍惜現在卻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有時候,我連活在當下的勇氣都沒有。常常不知不覺傷害了周遭關愛我的人,這個電影提醒我,光陰似箭,好好把握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