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夏日炎炎的午后。

教室窗外的大樹發出唧唧的蟬叫聲,空氣中彌漫著夏天的味道,溫暖的陽光讓人忍不住瞇起雙眼,昏昏欲睡。

那一年,我15歲,我記憶中的初戀。

國中時我是數學小老師,而他是英文小老師。我想他應該是很早就對我有好感了吧!國中的我帶著那時候很流行的超大鏡框,身材瘦瘦小小,唯一不變的是愛笑的臉。記得同學總愛湊合我倆,當時的他也是瘦瘦小小,
「我喜歡高一點的男生耶~」我不經意的對他說。

沒想到男生成長的速度那麼快,過了2個暑假,進入國三,他竟拉高了好幾個頭,變成我口中的高一點的男生。

國三的生活苦悶,只能天天讀書應付各種大小考試。我們兩人的書信往來成了我苦悶生活中的最佳調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寫信,他娟秀的字跡不像男孩子,看他的信我總是很開心,彷彿世界都在對我微笑,這就是情竇初開的感覺吧!

離聯考時間越來越近,我的心卻越飛越遠,不再專注在課業上,而是朝他飛去。

聯考完了,我沒有參加高職的考試,陪著他繼續唸書,無奈他只有英文一科比較好,只能看看職校有沒有機會。

那是一個夏日炎炎的午后。
教室窗外的大樹發出唧唧的蟬叫聲,空氣中彌漫著夏天的味道,溫暖的陽光讓人忍不住瞇起雙眼,昏昏欲睡。

我和他坐在教室裡看書,但是心卻是澎湃的,他握著我的手,我的心跳的好快。墜入愛河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這份戀情並沒有持續太久。

聯考放榜了,我跌破大家眼鏡沒有考上第一志願,而且還掉到第三所學校。沒有勇氣接受的我,不願意承擔這個失敗的責任,將所有錯都怪罪到他身上,而且斷了所有音訊。我不知道他怎麼想的,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話要說。

他考上公立的職校,英文依然很厲害,參加各種英文演講及比賽。我沒有陪在他身邊,也沒有給他祝福,唯一有的只是將寄來的信及英文考題(註)鎖進櫃子。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我發了瘋似的讀書再讀書,害怕再嚐一次考壞的滋味。

他也漸漸的從會在公車站等我(我冷淡對他),寫信給我(我好像沒有回過),慢慢的消失在我的生活裡,最後音訊全無。從那一天後我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一直到現在,他家的電話我依然記得,但我始終沒有勇氣提起電話撥號。

我傷害過人,也做了很多不該做的事。這些事情讓我成長,卻也令我刻苦銘心。

那是一個夏日炎炎的午后。
教室窗外的大樹發出唧唧的蟬叫聲,空氣中彌漫著夏天的味道,溫暖的陽光讓人忍不住瞇起雙眼,昏昏欲睡。

這是我對初戀的美好回憶。



註 : 因為他英文很好,還特地準備高中英文,出了一份份的考題寄到我家給我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