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出來有點丟人,但這是我接觸白先勇的第一本小說。 

我倒是覺得那些寫序或評論的人有些嚴肅,主文中六篇小說比那些寫序的好看太多太多了,這也讓我不得不對這位有名的小說家豎起大拇指。 

六篇小說中的主角均跟中國、紐約有關。作者巧妙的手法將中國與紐約連結起來,但令我最感動及最深刻的是作者較近年所寫的兩篇關於同性戀的文章。 

「Danny boy」描述一位老師多年來壓抑自己的同性情誼,面對那些學生是他最快樂的一刻,但他只能藏在心理,最後東窗事發,老師遠離家鄉,離開那個無法容忍他的家鄉,終於在異地紐約照顧愛滋病患時,找回他自己。 

「Tea for two」描述多對同性之間的情感,其實情愛不分種族、男女,那強烈的愛,包容的愛令我深受感動。 

每每看完一本好書總有說不出的情緒,只能在心中慢慢回味,我的文筆不好,但是值得推薦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