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捨棄搭乘快速又方便的捷運,而搭乘搖搖晃晃的公車。。。 


連日陰雨氣溫又低,讓我快要忘了記憶中的陽光。週五晚上和好朋友相約吃飯聊天,時間不趕所以我搭上了好久都沒有坐的某一班台北市公車。 

公車搖搖晃晃沿路而行,我像是個沒搭過公車的小孩子一般睜大眼睛望著窗外。 

記憶中,以前就是搭著這班車從桃園往台北租屋處,也是搭著這班車往上班的地方。途中會經過大安森林公園,還有高級住宅區,更有一路的精品名店。 

公車內不算擠,但也沒有空位。我拉著吊環,望著公車外的車水馬龍,望著公車外的大廈林立,望著公車外的五光十色。 

感覺我的世界好像靜止了,在周圍的繁華喧鬧中。 

公車經過了好久沒去的餐廳、速食店,也經過了在台北第一個工作的公司,每一條路是那麼熟悉又那麼陌生。 

腦袋裡一幕幕的畫面飛過,但我只是靜靜的,靜靜的享受車上搖晃的感覺。 

偶爾搭搭公車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