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白手機用了3年,最近幾天老是突然累了自行關機休息去,我想了想,好像該換手機了。

上網搜尋幾支價位符合我標準又功能還ok的手機列入清單,準備這一兩天去瞧瞧。

今天中午用餐過後,同事提起他也想買手機,話一說出,大家七嘴八舌聊了起來。

想想科技進步的真快ㄚ~現在大家人手一支手機,過年過節更是簡訊滿天飛,更別說用手機玩遊戲上網了。

還記得我念大學的時候,手機還未流行,那時候最夯的是BB call。男生腰上掛著,女生包包帶著這一小小方塊的小東西,三不五時響起音樂或震動,代表該找個電話回call。

情人間更是不嫌麻煩背了一大堆數字,為的就是可以在BB call上顯示520代表我愛你、530代表我想你之類的小暗號。

後來隨著手機的出現,BB call已經被打落入冷宮,取而代之的是一大支笨重的手機。我記得最早手機品牌應該是Nokia跟摩托羅拉吧! Nokia以按鍵簡便著稱,早期還流行可以換殼,夜市陳列著五顏六色、金光閃閃的各式機殼。摩托羅拉有海豚機阿、掀蓋手機....等。

一直到現在,手機廠牌是多的不得了,各家功能更是五花八門。可以拍照,幾百萬畫素隨你選,可以上網收發e-mail,可以玩遊戲,可以傳送卡片彩色圖案的簡訊,手機大小也不再像早期那麼笨重,而是以短小輕薄為主,所以我說科技真是日異千里啊!

我的手機中,記憶最深的是廣告很紅的醬油機,一個年輕人拿著電話跑得氣喘吁吁,最後來一句
「你賣溝卡啦!」因為主打是待機時間很長,可以講很久。的確,那時候用真得好久都不用充電呢!不過下場是掉在某輛公車上了。

後來也用過好多牌子的手機,現在雖然不會買功能太強大的手機,畢竟用到的機會不大,但還是會考慮一下外型,能夠輕薄短小是最好的囉,順便再來個照像功能,呵呵~說來說去,女生買手機還是看外型啦!

你記憶最深的手機又是哪一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