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伯任職於廣告公司,漸漸的他發現他無法勝任工作,記不起來工作夥伴的名字,錯過安排好的會議,迷失在繁忙的澀谷街區。檢查後,他得知自己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

接下來的這段日子裡,他拼命用各種方法去記得一切,希望可以讓大腦記憶不要消失的那麼快。他不想忘了曾經奉獻的工作,他不想忘了呵護備千的女兒,他更不想忘了結髮好幾年的妻子。


故事最後,他終究忘了妻子的名字,在路上,他說不要擔心,你走的這條路沒有錯,我會跟著你一直走下去。



十分令人動容的一個故事,在書中我看到阿茲海默病者對於自己失序行為的無助,還有急欲挽留記憶的驚慌,更有記憶逐漸消失的害怕。


讓我感慨的是,台灣已逐漸進入老人化的社會,罹患失智症的人數也逐年攀升。

我的爸爸亦罹患失智症,當初在求診時,便覺得台灣對於失智的相關機構不多,真正專業的照護機構更是少之又少,更別說價格十分昂貴了。


許多人沒有得到正確的診療,反而延誤病情或是發生意外,這是令人遺憾的。


幸好這幾年社會已開始正視失智症的問題,相關專業機構及團體也越來越多,但相較於失智的人數,這些資訊永遠不嫌多。


如果身旁的人有需要協助,不妨先參觀一下下面的網站吧! 我也是很樂意幫忙的唷~


 台灣失智症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